联系我们more+

重庆神农科技有限公司

地 址:
重庆市石桥铺香榭街66号怡顺佳苑
邮 编:
400039
电 话:

023-68636321

139 96034129(短信)

133 68418168(座机)

0916-5515214(晚上)

扫一扫

查看手机网站

四、土壤脱毒、重茬种植、治根腐病、拯救濒临死亡树

土壤恶化是抑制各种农作物生存和增产的最大元凶。各种农作物,主要由于过分年年施化肥、复合肥、农药及环境污染,造成土壤恶化,树根腐烂。毒素、病毒,各种病虫危害、肥料、农药和除草剂残毒,集中表现为土壤恶化,重茬种植难生长健壮。
       

各种果树树叶黄化关键原因是树根腐烂。救治弱树、黄化树、病树、虫树、老树、重茬树、沤根树、干旱树、不明原因危重树,濒临死亡树、特别是烂根树,灌根灌透,均加敌百虫20克。有二种办法救治:
       

1、全部各种果树,特别是因真菌、菌丝、蘑菇子实体引起的弱树、病树、老树、濒临死亡树及烂根树,用第13号混合液灌根灌透。同时用5号混合液喷施。
       

2、因病毒、细菌引起的弱树、病树、老树、濒临死亡树及烂根树,干旱、沤根引起的烂根树,用3号或6号混合液灌根灌透。同时用5号混合液喷施。
       

(在花期可加常用杀虫药。果树喷施加杀虫药甲氰菊酯和吡虫啉特好,禁用敌百虫),树根可成倍增加,死里逃生,枝繁叶茂,大量发出绿色嫩芽嫩叶。一般果树用3号、6号、13号混合液灌根灌透,后劲力强,有效时间可达2-3年以上,甚至更长。如发生根腐烂,能治好根腐病,就能容易治树体腐烂病、树叶黄化病,拯救弱树、病树、老树、濒临死亡大树。
       

一般温室或大田常年重茬种蔬菜、瓜类和茄果,难以生长,苗不旺。用13号混合液拌种,苗期使用,防治根腐病、茎枯病、菌核病、黄萎病、枯萎病、蔓枯病,很快恢复生机,开花和结果。其中难种的生姜和大蒜用13号混合液,加20市斤水,浸泡4-5小时,可提早7-10日出土,发根多,长势好。在莴内生姜叶干焦,发枝少,扭曲,甚至趴在地上,用13号混合液喷施湿透土壤,用后7-10天见效。一季用3-4次,一个月内生姜叶复盖整个生姜株间行间地面,可成倍增产。

重茬(连作)地,实际是毒素、病毒和病毒病、细菌病和真菌病极严重的地。
       

实例:
       

1、贵州省遵义市金海农科所有一块田是连续18年种烤烟重茬地。在重茬地难种烤烟,在重茬烤烟地上种烤烟获得高品质的大丰收。
       

2、多年全国各地反应,生姜、大蒜、西红柿、辣椒、茄子、西瓜、西葫芦及果树等在温室和大田重茬地上,用奇农技术种植,不存在不生长,不旺盛,不丰收,品质口感和甜度不好。用奇农技术种植,均可获得高产量和高品质的大丰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