联系我们more+

重庆神农科技有限公司

地 址:
重庆市石桥铺香榭街66号怡顺佳苑
邮 编:
400039
电 话:

023-68636321

139 96034129(短信)

133 68418168(座机)

0916-5515214(晚上)

扫一扫

查看手机网站

奇农技术
一、西红柿

一、第五号混合液,强化预防和防治西红柿真菌性病害,同时补钙

西红柿真菌性病害主要是晚疫病、早疫病、疮痂病、叶霉病,斑点病及细菌性溃疡病。以上各类病害,从初花期开始,可10-15天一次,喷全株多次,各类病害去无踪。因疫病、溃疡病引起的烂果病为零,防落蕾、落花、落果,果个大、果皮鲜艳,增加含糖,无酸味。若已经发生了早疫病、晚疫病、灰霉病和溃疡病引起了烂果,首先除去病果、病叶,开始是7天左右喷全株二次,叶面和果实全喷到。以后就按10-15天一次,防2-3次。上述病害不复发,也无病叶烂果,(同时防治病毒病),防落蕾、落花、落果,增强授粉,增加结果,并补钙。

西红柿缺钙,幼叶的叶边枯死,色淡黄,幼果期从脐部或蒂部周围放射状开裂,膨大期易产生脐腐病,脐部变褐而不软腐。轻度缺钙,果个小,着色差,口感不佳。用第五号混合液补钙,调整营养平衡,防治因营养失调引起的筋腐果、日灼病和早落叶病(可加食盐25克)。

可单独用螯合锌钙加水30市斤喷施,其中奇农素2袋20克。

 

二、第三号混合液防治西红柿病毒病

西红柿病毒病(花叶、蕨叶、条斑型)主要在初花期之前发生。用该混合液7天左右喷全株一次,喷全株,但主要喷株上部,新芽嫩叶五次,就可恢复。

 

三、第十三号混合液,对土壤脱毒,防病害。

该混合液不能喷西红柿全株,对叶面有药害,但喷根部土壤安全。可在大田期喷根部7-10天喷二次,将根部土壤喷透,壮苗,促生长。特别对重茬地(大棚和保护地),因土壤真菌,毒素危害引起的僵苗、弱苗,肥瘦不一,壮弱不一,濒临死苗效果显著。若用增施肥料壮苗,根本无效。可7-10天防二次。同时防青枯病、白绢病、菌核病等病害。(可加敌百虫20克)

 

四、在花果期,用第一号混合液喷二次,快速补充营养,防早衰。

 

五、防虫。用第十号混合液,可将杀虫药(灭扫利,吡虫啉)加在以上各种混合液里防虫(见第10号)。

 
 

上一篇: 二、辣椒